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孕育一个可爱的宝宝呢?

http://www.sina.com.cn    《怎样孕产更健康》 

  孕育一个新的生命是伟大的、艰辛的、幸福的,但是有时也会滋生出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与困惑。每一对年轻的夫妇都希望有一个健康、聪明、美丽的小宝宝,他(她)不仅给家庭带来生机、乐趣和希望,也是国家的未来和栋梁。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在受孕前、孕育中做好充分的准备,掌握足够的知识,是很难达到我们的理想的。怎样孕育一个可爱的宝宝呢?怎样才能让我们的宝宝健康成长呢?这里面是大有学问的。

  首先我们提倡孕前检查,要打有准备之仗,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男方应通过检查了解自己的血型,检查是否有丙肝、乙肝或乙肝抗体,有无大的心脑血管疾病,前列腺状况如何,精液是否在正常范围等。女方要做的检查比较全面,除了血型、乙肝、丙肝、心脑血管方面的检查外,还要检查有无糖尿病、甲亢等疾病,了解月经周期是否规律,曾经是否做过流产,有无异常病史。做妇科检查要了解盆腔情况,有无排卵,输卵管是否通畅,激素水平是否正常等。各方面检查都正常时再准备怀孕。这里还要特别提醒夫妻双方,要了解家族有无遗传病,如有遗传病应向医生咨询是否能够怀孕。

  其次,夫妻双方还应注意以下几点:吸烟期与酒后不受孕,过度疲劳不受孕,有病期间不受孕,情绪不好不受孕,环境嘈杂不受孕,电闪雷鸣不受孕,旅行结婚不受孕等。

  最后,要注意饮食,营养要丰富,慎用各种药物,环境要优美,情绪稳定而愉快,不接触有害物质,如污染的环境、农药、放射性物质等。同时如有养猫狗的家庭应将宠物送人,并过一段时间再怀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前  受孕  排卵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