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精神长期抑郁易患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就乳腺癌的发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二科王宽宇主任介绍主要与下列因素有关:

  遗传因素:家族一级亲属中有乳腺癌史者其乳腺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2~3倍。

  其他乳腺疾病:研究发现,乳腺其他疾病中约70%为非增生性病变,它们并不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而增生性病变发生乳腺癌的相对危险性升高,以伴有小叶或导管不典型增生者尤甚,其相对危险性为4~5倍。

  精神抑郁和过度紧张:据调查,性格内向,精神长期抑郁,早期生活不幸福,是导致癌症的重要因素。都市年轻女性面临激烈的竞争压力,精神长期处于应激紧张状态,导致情绪上的不稳定。这些精神因素与不良生活工作方式加在一起对乳房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产次:研究发现,高产次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小。而人工流产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

  绝经后补充雌激素:在更年期长期服用雌激素可能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

  体重因素:体重增加是绝经期后妇女发生乳腺癌的重要危险因素。

  环境因素:电离辐射、口服避孕药等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抑郁  乳腺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