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疗婴儿湿疹的八个小验方

  婴儿湿疹是小儿常见皮肤病,初起皮肤发红,呈密集丘疹或丘疱疹,疱破后渗液、糜烂,液干结黄痂,好发于头额及眉间。1~3个月的婴儿多发,可选用下方治疗:

  1.黄瓜皮适量,水煎代茶饮。

  2.鲜马齿苋30克,水煎服,每次50毫升,分3次服。

  3.炒槐米、香油各适量,将槐米研细,加香油调成糊状,涂患处。

  4.红薯适量,捣烂取汁,用消毒纱布放在红薯汁内浸透,折成两层,贴患处,然后用干纱布包好,每日换药1次。

  5.僵蚕适量,去嘴研末,煎汤浴洗,每日或隔日一次。

  □ 李祥农 山东省沂南中医院

  6.活蚯蚓4条,白糖少许,共捣烂取汁液,擦涂患处。

  7.土豆一个,切薄片,敷擦患处。每日数次。

  8.蛤蟆草30克,水煎温洗,每日数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湿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