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判断孩子患感冒还是肺炎?

http://www.sina.com.cn    上海家庭报 

  问:宝宝每次发热去医院就诊时,就已发展成肺炎,总要吊针好多天。孩子很痛苦,我也很累。不知该如何尽早判断孩子究竟是患感冒还是肺炎?

  答:宝宝是否由感冒已经发展成为肺炎,其实数一数宝宝的呼吸就能初步判断。一般感冒出现的打喷嚏、流涕、发烧等症状,轻者三至五天,重者一周左右就会逐渐好转。如果发现宝宝病情不见减轻,并且精神不振,没有食欲,咳嗽加重,呼吸又加快,就应当考虑可能已发展成肺炎。半岁以下的宝宝每分钟呼吸次数在40~50次,超过50次甚至达到60次,就可能存在肺炎;1岁左右的宝宝,每分钟呼吸次数在30次,超过就不正常;1岁以上的宝宝正常呼吸次数在20多次,一旦过快,应考虑小儿肺炎。其次,如果体温持续不退或咳嗽比较厉害,声音发出的部位较深,也有助于小儿肺炎的诊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肺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