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生病四种情况别上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东方今报 

  秋冬季节,上幼儿园的孩子最容易生病,患上肠炎、流感、过敏性呼吸道疾病(鼻炎、气管炎、哮喘)、过敏性皮肤病这四种疾病。

  肠炎。主要症状是发烧和腹泻,宝宝的大便次数从每天几次到十几次不等。大便为水样便或蛋花样便,呈黄绿色或乳白色,可有少量黏液,无脓血,无腥臭味。由轮状病毒感染所致,一般通过接触患儿的粪便或脏手传播。

  流感。表现为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咳嗽、声音嘶哑、头痛、浑身酸痛、疲乏无力、食欲不振、发热、畏寒等症状。这是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通过呼吸、共用器具等方式传播。

  过敏性呼吸道疾病。包括鼻炎、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症状各有不同。过敏性鼻炎症状为打喷嚏,流大量清水涕,鼻塞和嗅觉减退,有时还伴有干咳、咽痒,甚至哮喘发作。过敏性支气管炎以持续性咳嗽为主要症状,多发生在夜间或凌晨。过敏性哮喘的症状为痰多、咳嗽、胸闷气短。此类疾病不传染。

  过敏性皮肤病。表现为多种多样的皮炎、湿疹、荨麻疹。皮肤上会出现小红点,伴有灼热、刺痛、瘙痒等反应,严重的会起疱。

  孩子如出现以上任何一种疾病的症状,都应暂停送幼儿园,立即带宝宝就医。一来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二来在幼儿园,孩子得不到单独照顾,容易加重病情。同时,也避免感染其他小朋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生病  幼儿园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