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夜间磨牙的5大原因

  Q:3岁的儿子晚上睡觉总是磨牙,其他发育都挺好的,饭也吃得香,牙齿检查也正常,脸色也不错,会不会是有蛔虫了?该怎样驱虫?

  A:孩子磨牙的原因有很多:

  ①口腔因素被认为是诱发磨牙现象的主因,包括咬合不良、不良的补缀物、牙结石、牙周病等。

  ②全身性的因素,包括:肠道寄生虫。最常见的是蛔虫和蛲虫;佝偻病。部分佝偻病患者夜间会出现磨牙,是由于体内钙质缺乏引起的;消化不良。晚餐进食过饱或临睡前加餐,致使消化系统负担过重,入睡后胃肠道仍在不停工作,咀嚼肌也随之一同运动而致磨牙。

  ③心理因素。白天过于紧张或入睡前兴奋过度,如活动或者看动画片使脑活动过多,致使入睡后神经系统仍处于兴奋状态,颌骨肌群紧张性增高而引起磨牙;神经质的孩子缺乏适当方式来宣泄内心的焦虑、愤怒或悲伤时,往往通过无意识的磨牙来宣泄自己压抑的情绪。

  ④内分泌方面的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亢进患儿,也常会磨牙。

  ⑤中枢神经系统问题的小孩子,如脑性麻痹,往往也会磨牙。另外,遗传因素也会引发磨牙。已经上幼儿园的孩子可以每年吃一次打虫药,如肠虫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磨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