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地图舌”多数会消失

  “‘地图舌’一般多见于学龄前幼童,属于较常见的口腔疾患。”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黏膜科副主任夏娟副教授介绍,其形态、位置会不断变化,但除了外观难看外,孩子并不一定有特殊感觉,也不会损害健康。

  “对于‘地图舌’的具体病因暂不明确,但研究以及观察都认为,它很可能与人体营养吸收不足或不平衡有关系,所以家长应教导孩子不要太过偏食。”夏娟说。

  此外,研究认为,消化不良、肠道寄生虫、维生素B族缺乏者更容易患上“地图舌”,而月经周期影响、贫血、胃肠功能紊乱、精神情绪不稳定、过度劳累等因素也被认为是成年人患“地图舌”的部分诱因。

  “孩子患了‘地图舌’不用太过担心,它不会恶化,对人体也无大碍,一般不需要特殊药物治疗。只要没有特别的主观症状和难受感受出现,可以等待它自然消失。”夏娟介绍,部分儿童在患上“地图舌”之后遇到刺激性食物会产生疼痛感、轻度麻辣感以及其他不适感,此时涂抹药膏或是使用漱口水能有效减缓症状,促进其早日痊愈。


相关报道:小儿“地图舌”的来龙去脉  
          幼儿地图舌罪根在脾胃(图)  
          宝宝的地图舌告知身体状况  
          别忽视宝宝的“地图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地图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