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干扰宝宝睡眠的12个原因(图)

http://www.sina.com.cn    中国食品科技网 
干扰宝宝睡眠的12个原因(图)
干扰宝宝睡眠的12个原因

  父母亲若希望宝宝有良好的夜间睡眠,首先要建立规律作息,提供轻松安适的睡眠环境;若遇到宝宝睡不安稳,有可能是:环境太吵杂、肚子饿了、身体不舒服或受到惊吓等,了解原因、对症处理后,就可让宝宝一觉到天亮了。

  相信很多爸爸妈妈都曾经历过宝宝夜里睡不安的经验,若是长期如此,只能以“磨娘精”来 形容这样的宝宝。到底什么原因会造成宝宝夜里睡不安稳,它可能是自然的生理情况,也可能因疾病的因素造成。

  其实每一个阶段的婴幼儿,都有可能发生夜里睡不安稳的情况,只是宝宝在六个月大前,因睡眠周期尚未建立,所以夜里睡不安稳的原因,生理自然情况居多;若是过了六个月大,睡眠周期已逐渐形成,则夜里睡不安稳的原因有如下几种可能:

  1、缺微量元素,血钙降低引起大脑及植物性神经兴奋性增设导致宝宝晚上睡不安稳,需要补充钙和维生素D,如果缺钙,宝宝的卤门就闭合得不好;如果缺锌,一般嘴角都会溃烂。

  2、太热、太冷

  3、太干燥,有鼻屎

  4、睡眠前玩得太兴奋,按时睡觉:在宝宝入睡前0.5~1小时,应让宝宝安静下来,睡前不要玩得太兴奋,更不要过分逗弄宝宝。免得宝宝因过于兴奋、紧张而难以入睡。不看刺激性的电视节目,不讲紧张可怕的故事,也不玩新玩具。要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室温适宜、安静,光线较暗。盖的东西要轻、软、干燥。睡前应先让宝宝排尿。

  5、注意肛门外有无蛲虫。

  6、积食、消化不良,上火或者晚上吃的太饱也会导致睡眠不安。建议喂粥、面等固体食物应在临睡前至少两三小时喂,睡前再喝一点奶。

  7、母乳宝宝的恋奶。(这个很多母乳宝宝都存在的情况)

  8、晚上一定要喂奶的话,要注意:

  尽量保持安静的环境。当晚上喂奶或换尿布时,不要让孩子醒透(最好处于半睡眠状态)。这样,当喂完奶会换完尿布后,会容易入睡。

  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不要让孩子产生夜间吃奶的习惯。

  9、如果宝宝因为夜里想尿尿就醒,本人觉得应该给他用尿不湿,这样不至于因为把尿影响宝宝睡觉。如果有用尿不湿的话,一定是尿不湿包得太紧。

  10、发现孩子有睡意时,及时放到婴儿床里。最好是让孩子自己入睡,如果你每次都抱着或摇着他入睡。那么每当晚上醒来时,他就会让你抱起来或摇着他才能入睡。

  11、不要让婴儿含着奶嘴入睡,奶嘴是让孩子吸奶用的,不是睡觉用的,若干孩子含着奶嘴睡着了,在放到床上前,请轻轻将奶嘴抽出。

  12、如果宝宝没有其他不适的原因,夜里常醒的原因很大一部份是习惯了,如果他每次醒来你都立刻抱他或给他喂东西的话,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建议宝宝夜里醒来时(应该都是迷迷糊糊的),不要立刻抱他,更不要逗他,应该立刻拍拍他,安抚着想办法让他睡去。一般如果处在迷糊状态的宝宝都会慢慢睡去。  (xueqiong)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睡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