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吸氧过度可致胎儿失明

  现在很多孕妇过于依赖吸氧,动不动就吸氧,而且量比较大,然而过度吸氧会对胎儿的视网膜产生不良影响,曾经有新生儿因此而失明的。因此孕妇吸氧不要太多,只有在缺氧情况严重时才吸,一次吸20到30分钟足够了,一天最多吸氧两次。 

  侧卧可缓解下肢水肿 

  到了孕中期,胚胎已经相对比较稳定。这个阶段孕妇休息,最好多采取侧位,而且最好是左侧卧位。平卧是最不可取的,因为这种姿势会压迫静脉,影响下肢血液回流,使孕妇容易出现下肢水肿、痔疮等问题;由于血液循环量少,胎儿还容易出现缺氧的状况。 

  如果单纯是水肿,白天比较重,但睡一觉后就好了,一般孕妇都不必担心。但如果水肿严重,体重增加过快,则要到医院看看。除了多侧卧外,躺着时最好把下肢垫高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吸氧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