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布置新生宝宝安乐窝?

  华阳街道陈女士:我刚生了一个健康的宝宝,马上要出院回家了。请问新生宝宝的房间怎样布置既健康又温馨?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 秦艳:

  婴儿居室的温度最好控制在18℃~22℃之间,湿度在50%~60%左右。在房间选择上,向阳、通风、清洁、安静的房间为佳,装饰要简洁明快,可挂一个鲜艳的大彩球及一幅大挂图,以刺激婴儿的视觉,为以后的认物打下基础,但勿将居室搞得杂乱无章。不能让婴儿住刚装修、粉刷或油漆过的房间,以免中毒。居室最好不要铺地毯,地毯易藏污垢、致病菌和过敏源,也不利于婴儿将来行走练习。

  婴儿居室每日最好能通风两次,每次半小时。冬天通风时母婴可先转移到别的房间去,天气暖和时,只要母婴吹不到穿堂风就可以。夏天空调不宜将室温降得太低或长时间开,电风扇不要直接对着婴儿吹。白天别老拉着窗帘,把房间弄得和夜间一样黑,这不利于婴儿眼睛的发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家居  布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