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骨折如何紧急救护(图)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婴幼儿疾病防治百科》 
宝宝骨折如何紧急救护(图)
宝宝骨折如何紧急救护

  骨折很难与跌伤、扭伤区别,所以需要家长非常小心。

  紧急救护措施

  1 如果出血先止血

  先用清水冲洗并且对伤口进行消毒,然后用纱布轻按住伤口

  2~3分钟来止血。

  2 安抚情绪

  想办法让宝宝安静下来,并送往医院。这个过程中不能移动患部,如果医院较远,可以先帮助他绑上夹板,或者直接拨打120。

  需送医院处理的情况GO!

  1.移动特定部位就觉得痛

  只要一动特定的部位宝宝就很痛,可能发生了骨折,要前往医院就诊。

  2.出现变形

  出现了明显的变形,或是时常发生不自然的弯曲,要立即到医院就诊。

  3.痛得动不了

  外表看起来虽然没有变化,但是宝宝痛得无法站立时,或者动不了,就可能是发生了骨折,要前往医院就诊。

  4.如果伤处骨头外露

  形成开放性骨折,要立即叫救护车。

  5.皮肤变肿

  当小孩跌倒站不起来,一直喊疼,受伤部位由肉眼就能辨认出发生变形,或者移动某个部位时,宝宝十分的痛苦 ,受伤的部位肿得非常厉害,而且皮肤开始逐渐变黑,这些都是骨折的症状。

  6.大出血时

  大出血时要以不移动宝宝的患处为原则止血,并叫救护车。

  小贴士

  夹板是为了固定受伤部位、保护患部。给宝宝上夹板千万不能勉强固定,并且一定要让宝宝觉得舒服。为了避免上石膏的时候发生宝宝的流汗造成身体不适的情况,还可以一边为宝宝上石膏,一边拍打石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急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