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早产宝宝的接种注意及禁忌

  特别提醒:给早产宝宝的接种注意及禁忌

  早产宝宝生长发育状况滞后于足月宝宝,在免疫系统方面尤为突出,因此早产宝宝相对于足月宝宝存在着更大的被感染危险,为早产宝宝接种时有一些特别注意及禁忌。

  △出生体重<2500g的早产儿不宜接种卡介苗。

  △对乙肝表现抗原阳性母亲或感染状况不明的母亲所生婴儿,尽管是早产,也必须在出生12小时内接种乙肝疫苗。

  △如果新生儿体重<2000g,第1针疫苗不应计入免疫程序,在婴儿达到1月龄时重新接种3剂乙肝疫苗。  

  △胎龄小于28周的极早产儿接种HIB疫苗后需在6月龄加强1针。

  △早产儿应在2、4和6月龄接种3针7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在12月龄接种第4针,并在4~5岁加强1针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

  专家指导/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主任医师  徐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产儿  接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