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间治痱子方法荟萃

http://www.sina.com.cn    健报 

  生了痱子不要用手抓,可扑撒痱子粉。抓破后有感染的患者,应涂用抗生素药膏。

  一般疗法:

  1、保持室内通风凉爽;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小儿要勤洗澡,及时擦干汗及更换衣服;发热、卧床病人,勤翻身,经常洗擦皮肤。可进食清凉解暑药膳,如绿豆糖水、绿豆粥、清凉糖水等。 避免搔抓,勿用香皂、肥皂洗擦。  

  2、 可内服清热、利湿、解暑的中药或制剂。  

  3、可外用消炎、止痒制剂。  

  4、 继发感染者可使用抗生素。

  民间偏方:

  1、花椒10克,加少量水,用小火煮6分钟,待温度较低时,用棉花取花椒水涂抹于患处,连续涂抹2~3日可愈。  

  2、用捣烂的丝瓜叶涂擦痱子,每天2~3次,几天后可见疗效。 

  3、较重的痱子,可取甘草研末1份,滑石粉2份,扑擦痱子。 

  4、臭梧桐100克,马齿苋200克煎水外洗。

  5、取生姜汁,涂抹于患处。

  6、长痱子处用清水洗净,用“郁美净儿童霜”擦在长痱子处,每日最少2次。有两三天就可以治好了,而且不反复。 

  7、服用藿香正气胶囊消痱子。

  8、将100克新鲜马齿苋放在约1500毫升水里烧开,用煮过马齿苋的水擦洗痱子,早晚各一次。 

  9、将苦瓜切片,用带汁的苦瓜肉涂擦痱子处,早晚各一次。 

  10、用“十滴水”涂于患处,让其自然风干。涂药处的皮肤略有灼热痛感,每日涂抹,两三天就能消炎、消肿、止痒。 

  11、桃叶50克,加水500毫升,将其熬到只剩一半水量时,用煮过桃叶的水直接涂擦痱子。 

  12、西瓜皮治痱子。可用西瓜皮擦拭患处,每次擦至微红,一天擦两三次,第二天就见效(不痒了),两天后可结痂。 

  13、生黄瓜汁治痱子。用生黄瓜汁或黄瓜片分别贴擦于患处,两三次即可痊愈。此方法尤其适用于小儿。

  (注:以上偏方仅供参考,请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痱子  夏季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