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兔唇发生率与父母年龄有关

  最新一期《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父母双方生育时的年龄越大,他们孩子患先天性“兔唇”(唇裂和颚裂)的风险就越高。

  每1000名新生儿中一般有1至2例先天性“兔唇”。科学家已经发现“兔唇”与某些基因缺陷有关,另外母亲吸烟和妊娠早期叶酸摄取不足可能也会有影响。

  来自丹麦南方大学的研究人员则发现,父母双方年龄都偏大,会使新生儿患“兔唇”的风险增加。

  丹麦研究人员分析了1973年到1996年间丹麦近150万名新生儿的档案。他们发现,新生儿患“兔唇”的风险随父母双方的年龄递增。40岁母亲与30岁母亲相比,新生儿患“兔唇”的风险要高20%;而20岁到50岁之间,父亲的年龄每大10岁,新生儿患“兔唇”的风险就增加12%。不过,如果父母中有一方极其年轻,这个规律就不再适用。

  研究人员目前尚不清楚父母双方年龄如何影响孩子发育,但他们猜测认为,以男性为例,年老父亲的精子可能更易出现基因缺陷,增加了孩子的患病风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生育年龄  兔唇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