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抽烟、酗酒让准妈妈离流产更近

  怀孕初期,流产最容易发生。导致流产的原因有很多,平时不良不当的生活习惯是导致流产的罪魁祸首。准妈妈跟着幸孕草排查一下,看你离流产有多远。

  怀孕是一大喜事,可突然有一天胎儿不明原因停止生长,准妈妈会非常伤心。如此原因不明的流产并不少。专家建议这些女性可以首先尝试分析自己周围的环境因素,逐一排除并远离它们。

  每个孕妇都有流产风险

  31岁的白领小敏刚怀孕2个月,有一天她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胎儿停止了生长,必须做流产。“会不会是隔壁同事常抽烟导致呢?还是发烧的时候吃药的药物导致呢。”小敏很伤心。“其实每个妊娠妇女均面临流产风险,通常妊娠后流产的风险值在10%-15%。”中山一院生殖中心主任医师、妇产科副主任王琼表示流产的原因很多,一方面是外因,就是孕妇接触到有害物质。比如化学物品等环境激素干扰物。第二方面是内因,就是夫妇双方或者胚胎本身有异常。比如夫妻双方染色体异常,或者夫妻染色体正常,但受孕后胚胎染色体异常。

  拿张白纸逐一排除流产因素

  对于流产原因,王琼表示,“其实医生在没有做充分的检查之前是不知道流产原因的,而且有些人可能只有一种原因就流产了,有些人导致流产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患者能做的就是考虑考虑自己的环境因素。现在对导致流产的环境干扰物已经比较清楚了。拿一张白纸出来,一项项去排除,找出那些有可能导致流产的原因,然后远离它。”

  王琼举例称,有一名女性住一楼,蚊虫很多,她天天喷杀虫剂,后来胎儿畸形就流产了。还有一名女性住在化工厂旁边,她以及她的邻居均出现了胎儿停止生长的情况。此外,严重噪音、汽车尾气、农药、苯和二甲苯等都有可能导致精子、卵子或胚胎的异常而导致流产。

  某些生活习惯也会导致胎儿流产

  来自工作和生活上的巨大压力、严重的精神创伤、长期的身心过度劳累等均可能作用于妊娠女性,这些不良的无形环境因素通过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而导致胎儿流产。其他的生活习惯包括大量抽烟、酗酒、高温桑拿、大量摄入咖啡因等。“前面提到的小敏,同事经常在她身边抽烟可能是其流产的原因,但由于流产的原因很复杂,每个人对尼古丁的耐受程度也不一样,也不能草率地下结论。以后怀孕注意,最好远离这种环境。”

  不明原因多次流产妇女:卵巢出现早衰

  那些不明原因的流产女性是否存在内分泌异常?王琼进行了两年的研究发现,30-35岁、35岁以上原因不明性复发性流产患者存在卵巢功能减退现象。但目前在医学上对此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

  流产一次再次怀上几率大

  很多病人一来就要找保胎方案。王琼解释说,怀孩子就像种树,受孕前状态的调整非常关键。“要是种子有问题,你再拼命施肥也没有用;胚胎有问题它到了一定时候还是会停止生长。”所以要保证第二次不再流产,夫妻双方都要健康,并远离可能导致流产的环境因素。

  孕妇们的注意事项:

  ●不用泡沫塑料容器泡方便食品

  ●不用聚氯乙烯包装材料在微波炉中加热食品

  ●不要购买塑料婴幼儿用品

  ●慎用含有激素的药物

  ●要少量食用近海鱼,因为小鱼和微生物摄取了海中的化学物质,然后又被大鱼吃掉,这种食物链的作用,在金枪鱼和青花鱼等大型鱼类体内浓缩的化学物质非常多

  ●要多食用谷物和黄绿叶蔬菜,如糙米、荞麦、菠菜、萝卜、小米、黄米和元白菜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抽烟  流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