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爸爸如何面对孕妻的变化?

  她皮肤变黑

  大多数孕妇在怀孕后皮肤色素加深,乳晕外阴,大腿内侧都会变黑。有的孕妇面部形成蝴蝶斑。这是由于雌激素和孕激素刺激了垂体黑促素的分泌,你应该学会赞美你的太太,长了蝴蝶斑的太太有一种欧美风情。告诉她你非常喜欢她现在地样子。

  她体毛变重

  人们一般不议论体毛,所以准爸爸们常常惊诧于妻子体毛的变化。准爸爸注意不要对此流露出不满情绪。许多女性在这时非常敏感,尽可能地喜欢这种变化。如果你做不到的话,记住它只是暂时性的,是亲爱的宝宝带来的。

  她近视

  怀孕后女性的荷尔蒙会发生较大的变化,这会导致视力障碍。生产后荷尔蒙水平下降,视力就会恢复正常。但也可能是糖尿病和高血压的症状,所以不要掉以轻心。

  她的乳房漏奶

  许多男人希望看到妻子怀孕期间有丰满的乳房,即使你更喜欢它们娇小的模样。一些孕妇只是偶尔沾湿衣服,而另一些孕妇则总在漏奶。不要对你妻子露出嫌弃之情。想象如果是你的身体发生如此戏剧性变化,你会对此颇感兴趣而不是感到可怕。

  她不喜欢自己的样子

  我的朋友是中学老师,她怀孕后期情绪沮丧,觉得自己象皮球一样站在讲台上十分丑陋。她丈夫对此不可思议,因为他是那么为她自豪,常向同事炫耀太太的大肚子。其实这是很正常的,面对肥胖、妊娠纹、举止笨重、气喘吁吁,当然会有人感到不快。你要告诉她,她非常漂亮。这些话也许象对牛弹琴一样不被她当真,但会使她心情舒畅。

  她多梦、睡眠不好

  到了孕晚期,你妻子可能会睡眠很少,一夜醒好几次。她反复折腾时会把你弄醒,这时干脆坐起来陪她聊聊天,听会儿音乐。怀孕期间她比较多梦,这些梦总与怀孕、孩子性别有关。不要对她的诉说表现出心不在焉,积极回应她的猜想更有意思。

  她一天跑无数次厕所

  孕早期和孕晚期,你妻子频频去厕所使你担心她有什么毛病。其实这是怀孕期间的正常反应。在少喝水和去厕所之间,你只能选择去厕所,因为少喝水对孕妇是有害的。

  怀孕十月变得漫长

  当怀孕的消息传来,你们会非常兴奋,但接下来的是没完没了的等待。你们计划着孩子在那个医院出生、由谁看护、起各种各样的名字,直到考虑孩子入托、上学、工作等等远大的问题,而你妻子的肚子迟迟不能隆起。更可怕的是最后两个月,朋友同事一见你就问:“生了吗?”似乎除了孩子没有其他感兴趣的话题。与妻子享受临产前的每一天,想想两人世界随着宝宝道降生就跟你们拜拜了,珍惜吧。

  只有十分之一的孕妇破水后就开始生产

  你有足够的时间送她去医院。有的孕妇最后时刻才破水,而有的孕妇破水几小时后才开始阵痛。不要急躁,你的沉稳和微笑对妻子是最好的安慰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爸爸  怀孕  妻子  皮肤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