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与新生宝宝相处?

http://www.sina.com.cn    《新育儿百科》生活篇 

  如何相处

  宝宝刚生下来,是那么的弱不禁风,家长会不会因此而担心呢?其实他们也会出乎意料地坚强,没有必要担心他们一碰就碎。

  首先,给宝宝换尿布、换衣服的时候,不需要提心吊胆。因为不会出问题。 顺便说一下,拽着衣服的袖口比拽着手是不是更容易做一些呢?

  而且,抱宝宝、哄宝宝的时候也不要有顾虑。 给宝宝喂奶的时候,肩不要有意识地用力。其他时候,也要做到心里疼爱,抱着他,哄他玩。如果想让宝宝睡觉,但只要他眼睛睁着,就要和他说话,拍拍他的小脸蛋,握握他的小手,用各种方法哄他。如果他哭闹的话,就要尽快抱起来,给他奶头。这样他就能平静下来。但有的时候,他会不吃,或者是吸了一下又马上离开继续哭。这种情况,试着把乳头塞进他的嘴里怎么样呢?

  如果,他还是不吃,继续哭闹的话,请轻轻地摇摇他。 当然一定要避免动作过于激烈,轻轻地摇晃是可以的。即使这样做他还不停地哭的话,那么就用毛毯把它全身包住,用力把他竖着抱起来,慢慢地来回摇晃。 这样也许能够帮助他稳定情绪。

  水平方向抱宝宝会因姿势不舒服而导致他哭闹。这个时候,竖着或者是斜着,让他静静地贴近家长的胸部,有助于他安静下来。

  但是,他怎么哭也停不下来的话,就只有一直抱着他,或者是让他自己躺着,等着他自己不哭。一般来说,哭本身就耗费自身体力,持续的话会一直消耗,所以他很容易自己就进入到睡眠状态。

  只是,和宝宝在一起的时候很容易疲劳。 因为生活节奏特别是睡眠时间的不规律会引起睡眠不足,虽然妈妈很想尽可能地配合宝宝的生物钟,即使有时做不到,至少也要做到能给宝宝稍许抚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哭闹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