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测一测你会省钱吗?

  很多新妈妈说,宝宝出生后,钱就像长了翅膀一样,迅速地就飞走了!在开始精打细算之前,我们来做一个有趣的测试吧——

  1. 发现自己怀孕了的那个月,你……

  A、去商场买了件最 expensive 的孕妇装以示庆祝。

  B、你做了个简单的预算,打算每月都省点钱出来。不过,宝宝没出生之前,还可以偶尔地“小奢”一下。

  C、你开始精打细算了,以便为宝宝将来上大学打好经济基础。

  2. 你给宝宝买的第一件东西是……

  A 在西单给他(她)买了一辆电瓶车,虽说这个大家伙可能要在一两年后才会用得着。

  B 在母婴用品网上买了 1 辆婴儿推车(赠送 2 个 120 毫升的奶瓶)。

  C 没买什么,小床、安全座椅、吃饭的小勺子,统统都是从别人那儿搜罗来的。

  3. 你已经让老妈……

  A、给你汇点钱过来,好先把信用卡的账单还上。

  B、给你买了一个实木的小婴儿床。

  C、把你小时候的玩具、小衣服搜罗出来拿给你。

  4. 关于金钱,你的格言是……

  A、钱,挣了就是用来花的!

  B、能省的时候就省一点。

  C、能省一毛,决不省九分!

  如果你大部分选 A ——典型的“月光族”

  也许在没有宝宝之前,你和老公的收入还能让你们维持“高调”的生活,但是有了宝宝,你们可能会很快成为“啃老族”!或者你们的收入完全可以保证宝宝享有优越的生活,但是你们对于钱的态度同样会影响到孩子。所以,还是从现在开始学习有计划地花钱吧!

  如果你大部分选 B  ——优雅的女主人

  在花钱和省钱之间,你掌握得恰到好处,既不会使将来出现财政危机,又能让家人轻松地享受生活!省钱,又不把省钱作为第一要务,在优雅从容之间,钱就被你留住了!

  如果你大部分选 C——尽职的“存钱罐”

  不得不佩服你是省钱的一把好手!如果一件东西能够九块九毛九买下来,你是绝对不会花十块钱的!不过,不知为什么,看着你的存钱罐越来越满,总有点儿让人开心不起来。钱是省了,生活中却好像少了那么一点点情趣,少了一点点为小宝宝的诞生做点儿什么的喜悦和冲动!可能是你省钱的弦儿绷得太紧了。放松一点儿,再放松一点儿吧……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省钱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