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一次产检,都是一次闯关

  怀孕期间产检是必不可少的重要任务,来看看一位猪妈妈每一次产检的“闯关”心情吧!

  第一关:孕否?鬼使神差的早上,拿出试纸试孕,中奖了!当时傻眼了,因为之前做过一个小手术,怕是因为药物引起的尿样呈阳性,就跑去医院做血液检测,忐忑的一小时,打了无数的电话,结果出来,好孕!当时真是不知道是“好孕”,还是“坏孕”!我只觉得是晴天霹雳。老公坚持留下宝宝,我比较犹豫,询问了相关妇幼的阿姨,被告知,基本无影响。松口气。期待三个月后的建档检查,每天数日子过啊。

  第二关:建档。建了档,先要做一系列的检查。抽了5管血,手已经麻了,和护士小姐说,我手麻了。此时才是第三管。告诉我,再坚持一下。终于抽完血,我的手已经没有知觉了。常规尿检。然后是听胎心,那是我第一次听到了胎心,心情激动啊!做B超,妈妈说看到了宝宝的手和脚,嘿嘿!真是高兴,拿着B超图给老公看,基本上能看到宝宝的大致轮廓,其他的还是黑糊糊的一块,全凭想象也够我们傻乐半天的了。妈妈问我,还用和医生说之前我做手术的事情吗?我说不说了,照我们的心里,医生如果说不好,又要提心吊胆了。还不如不说,做好检查,有问题再说吧。等着三天后的结果,数据一切正常!吼吼!

  第三关:唐氏儿筛查。在这期间上了一次孕妇学校。和讲课的老师沟通了手术的事情,通过她的推算说,如果有可能,那时候是发育神经管,但是不是绝对的。如果造成影响,也会有先兆流产,不过我没有,让我放轻松,做好后面的检查。这时候也差不多做唐氏儿的筛查了,结果出来低危,1:7000多,神经管是1:2000多,后来和这个老师又一次沟通,说了这个情况,她说,那就是肯定没问题了,别想太多。又过一关!

  第四关:B超排畸。还是之前手术的事情,真是纠结了我的大半个孕期啊。又担心麻醉或者用药会造成宝宝畸形,B超前几天就开始忐忑。那时候已经孕23周了,我头一天还晕了一次,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怎么了!哎,晕的还是情人节那天。老公还说我,情人节,你玩得是哪一出?B超出来,一切正常,那一天是相当轻松愉快的。

  第五关:糖筛。我因为是运动员的体质,本身就有点低血糖,估计血糖这一块不太会有问题。果然,一切正常。我觉得这可能是最轻松的一次。因为我担心的是血糖低,而不是血糖高。哈哈!

  第六关:二次排畸+二次血糖。其实二次排畸,心里就轻松得多,不过担心的是胎位的问题,上一次是臀位,不过在32周才定胎位呢。那天B超大夫看了很长时间,说了一句,都看到了吧,嗯,都看到了。我这颗悬着的心,才整个放下。看来宝宝挺好的!嘿嘿。血糖,这次,餐后7.38,估计快到临界点了吧!整个检查过程还算不错的,现在期待时间快快过!

  第七关:闹肚子。由于自己高兴,天天吃西瓜。清明的时候和朋友聚会,馋嘴,瞎吃。吃了冰激凌,又吃了西瓜,就有点闹肚子。因为知道闹肚子容易早产,第二天就上医院了,检查了大便,没有病菌感染。唉,这纯粹是自己给自己设的一道关卡啊,现在真的不敢吃冷饮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怀孕  产检  筛查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