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也需要打宫颈癌疫苗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10月25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发布通告,推荐11或12岁男孩接种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俗称“宫颈癌疫苗”)。

  宫颈癌疫苗在2006年问世时,仅推荐9—26岁女性接种。CDC免疫和呼吸道疾病中心主任安妮·舒查特博士说,皮肤、黏膜接触都可能感染HPV病毒,使用避孕套无法有效预防传染。在目前女性接种率有限的情况下,男性打HPV疫苗能更有效地预防病毒传播。因此,没有打过该疫苗的男性可在13—21岁接种。

  男女性都打HPV疫苗的好处不止于此。纽约布鲁克林医院疫苗研究中心主任肯尼斯·布朗伯格博士介绍,除了宫颈癌,部分直肠癌和某些头颈和口腔癌症的发病也与HPV有关。男性接种HPV疫苗还能预防这些癌症。中国目前仅有台湾和香港两地有HPV疫苗上市,大陆地区尚未上市。(李  勇)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男孩  宫颈癌  疫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