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漂亮妈妈 消除妊娠纹有一手

  有人说,“妊娠纹是宝宝送给妈妈的第一份礼物”。但现实中,无论是看起来,还是摸上去,妊娠纹都是靓妈们的大患。现代医学已经可以让淡化、祛除妊娠纹成为新妈妈产后修复的“一碟小菜”。

  身体膨胀后留下“纹路”

  女性在孕期都会出现或深或浅、或大或小的妊娠纹。妊娠纹在医学上被称为“皮肤扩张纹”,是皮肤长时间过度拉扯所造成的。如果孕期体重增长较大、体型变化明显,也会对妊娠纹起到促进作用。可以说,身体哪里膨胀,哪里就易出现“皮肤扩张纹”。

  妊娠纹大都出现在腹部两侧、大腿内侧。如果比较严重,还会分布在胸部、臀部。妊娠纹一般在怀孕5-6个月的时候生成,一开始纹路较深,呈紫红色不规则纵向条纹状,有轻微的痒感、牵扯感。生育后半年至一年,会逐渐演变成银白色的疤痕。

  此外,妊娠纹也受到孕期体内激素变化和遗传体质影响,不少女性的妊娠纹程度会和妈妈、姐妹类似。

  医学美肤有两大新方法

  妊娠纹虽无生理功能影响,但有损美观。对已经形成的妊娠纹,单靠外用药物很难见效,可以用借助整形美肤技术治疗妊娠纹。

  冰电波拉皮

  生成妊娠纹的罪魁祸首是皮下组织弹力纤维、胶原蛋白纤维的断裂,而冰电波拉皮的功效就在于刺激胶原蛋白活化和新生,提拉、紧致肌肤,消退妊娠纹。

  冰电波拉皮的原理是将一定波长的电热波传导至皮肤深层,进行热能刺激,促使皮下胶原蛋白收缩、重组、增生,达到治疗妊娠纹,以及紧肤、嫩肤、塑型、恢复弹性的目的。

  和传统电波拉皮相比,冰电波拉皮技术具有降温控温的保护功能。治疗过程中,避免皮肤受到高温伤害,而且非常舒适,不会觉得灼热。

  点阵激光

  超脉冲点阵激光技术在消除疤痕、修复肌肤方面效果显著。和传统的大光斑激光不同,点阵激光将呈矩阵的光束穿透至需要治疗的部位,而不是整个层面。激光作用的体积被称为点阵。

  点阵激光通过激活人体自身的纤维母细胞,产生新的胶原质来填补因胶原减少、断裂而出现的瘢痕。刚开始治疗时,妊娠纹颜色接近正常肤色;当激光促使皮下胶原纤维加快代谢、重新连接时,妊娠纹颜色又会变得红润;直至胶原纤维的断裂点被逐渐修补,妊娠纹颜色会再次接近肤色并慢慢消退。

  坚持外护有效淡化

  外用护理产品的涂抹、按摩,虽不能彻底解决妊娠纹,但坚持使用也能起到淡化的作用。

  祛妊娠纹产品或精油的使用、按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肌肤的弹性和张力,淡化妊娠纹。腹部的按摩,以肚脐为起点,按顺时针方向画圈按摩,对腿部、胸部等地方也要有所顾及,建议采用由下往上、由内至外的按摩方式。

  有的新妈妈认为,对付妊娠纹需要紧肤纤体,所以可以用些纤体类产品。但这类产品的目的是分解脂肪,并不能改善因皮下胶原纤维、弹力纤维断裂而出现的妊娠纹。而且纤体产品大都含有咖啡因、酒精等刺激成分,反而不利于产后的新妈妈。

  tips

  妊娠纹,要治更要防

  妊娠纹的预防或是刚开始出现时的及时干预非常重要。所以,孕期就要对妊娠纹多长个心眼。

  1、饮食上多摄入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纤维、维生素的食物,增加皮肤弹性。

  2、控制体重,避免脂肪堆积造成妊娠纹的生成。

  3、使用托腹带,减轻皮肤的拉扯程度。

  4、使用适当的身体乳霜、妊娠霜,并辅以按摩,缓解因皮肤撑开而导致的紧绷、干燥,降低发生妊娠纹的可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皮肤  妊娠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