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发了低烧 不急吃药

http://www.sina.com.cn    法制日报 微博

  近日霜降之后,天气越来越冷。伴随着温度的降低,儿童的抵抗力也同时跟着下降,加上没有及时开窗通风和周围孩子的交叉感染,生病的孩子骤然增多。发烧是儿童最常见的临床症状,俗语有云:“宝宝十病九烧”。但一般而言,孩子一发烧,家长就心急如焚,恨不得马上让孩子体温恢复正常。

  北京儿童医院儿科医生傅利民却表示,其实发热并不都是坏事,发热是机体免疫系统为了抵御感染而产生的一种免疫保护性反应。如果孩子发烧,家长先别着急给孩子吃退烧药,有的药品可能会有副作用。应在体温高于38.5℃时再用药,而且要选择专业安全的小儿退烧药。

  傅医生同时建议,如果孩子温度不超过38.5℃,先多给孩子喝水,少量多次,补充体液和能量,帮助排尿,减少衣被的包裹,观察孩子的精神反应和面色,如果孩子精神很好,能吃能玩,可以先观察,随时测体温,用温水擦拭头颈和四肢。(曹雪)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感冒  发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