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上吐下泻 或因尿道感染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4个多月的女婴陈彩娥,近日突然烦躁哭闹,上吐下泻,家长以为她得了上呼吸道感染,带到医院一检查,尿常规查出“尿白细胞++”,诊断为尿道感染。经过进一步检查,医生发现陈彩娥左肾严重积水、左侧输尿管全程扩张,存在先天性巨输尿管症,是一种泌尿系统畸形。

  全军儿科中心、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余自华提醒说,小宝宝易发泌尿系统感染,家长要提高警惕,注意清洁护理,如果反复发作治不好,必须检查是否存在泌尿系统畸形。

  婴幼儿泌尿系统感染除尿频、尿急、尿痛等局部尿路刺激症状外,发热等全身症状也较明显,还可以表现为血尿、腰痛、呕吐、拒乳、嗜睡等不典型症状,年龄越小尿路刺激症状越不明显,甚至没有临床症状,容易误诊。这名患婴的病例并不罕见,专家建议家长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多留一个心眼,一旦出现反复泌尿系统感染,必须检查是否存在肾功能不全或泌尿系统畸形。

  近日,这名患婴已经转到外科,医生将通过微创手术为她的输尿管裁剪整形。手术后,她就可以恢复正常生活,但更要注意泌尿系统卫生。■ 南京福州总医院 吴志 李政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尿道下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