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保健的12种错误行为

  很多孕妇在孕期保健都会有一些错误的行为,下面重点介绍下孕期保健的十二种错误行为:不检查有的孕妇知道自己怀孕后不去医院检查,忽视孕期保健,以致发生胎位不正,畸形胎儿,至分娩时出现意外才后悔莫及。

  第一种错误:

  有的孕妇怀孕后不计算预产期,临产前还出远门,导致路途中分娩。

  第二种错误:

  滥用药怀孕期间滥服某些抗生素、镇静药、麻醉药、激素等药品容易引起胎儿畸形。

  第三种错误:

  营养障碍孕妇节食、挑食会造成营养不全、妨碍胎儿的正常发育;贪吃又会使营养过剩,导致母体肥胖,胎儿过大,引起难产。

  第四种错误:

  懒动孕妇懒动,什么事也不干,缺乏运动引起肥胖,对胎儿不利。

  第五种错误:

  接触放射物早孕期孕妇过多接触X线,为性别检查作B超等。这些放射性物质易致胎儿畸形。

  第六种错误:

  振动孕妇干重活,跌跤、长途颠簸,都容易引起难产,早产和宫内感染,影响胎儿发育

  第七种错误:

  性生活过度早孕期,妊娠晚期,性生活不节制,容易引起流产、早产和宫内感染。

  第八种错误:

  吸烟孕妇吸烟,烟中的尼古丁从呼吸道进入血液到达胎儿体内,影响胎儿发育甚至流产。

  第九种错误:

  喝酒酒精是一种致畸因素,孕妇喝酒可破坏生长中的胚胎细胞,不但使胎儿发育缓慢,而且造成某些器官的畸形。

  第十种错误:

  情绪异常孕妇长期情绪不佳,会影响内分泌功能,对胎儿不利。

  第十一种错误:

  滥用催生针孕妇不在医院分娩,在家滥用催生针,极易引起子宫破裂而危及胎儿生命。

  第十二种错误:

  轻率使用剖腹产要求实施剖腹产的孕妇有上升趋势,殊不知剖腹产可能会引起后遗症,还可能增加新生儿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保健  预产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