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后还能再“恩爱”吗?

  专家指出,一般怀孕的前三个月和产前的三个月是禁止性生活的,前三个月容易引起孕妇流产,而后三个月则常常导致孕妇早产,其余时间过夫妻生活对胎儿的影响不会太大。因此在时间上应该严格掌握,以免发生意外。

  怀孕后还能过性生活吗?事实上,女性在怀孕期间的性欲会大大减弱,特别是在怀孕的头三、四月内,对任何性接触都表现出冷淡或强烈的反感。这是因为,怀孕带来的疲惫,使这期间的女性性欲低下,她们无法去顾及夫妻生活。

  尽管有些孕妇性欲未减,但一到晚上,她们会感到特别劳累,以致对夫妻生活失去了足够的的反应。为此男性对孕妇应有足够的理解,丈夫应采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如帮助妻子多干一些家务事,或陪妻子散散步。

  同时,由于你内分泌的改变,早孕反应的发生,使得你对夫妻生活没有多大兴趣,常常表现出厌倦或对丈夫不满意。因此,丈夫应了解这一情况,可以用其他方式交流夫妻感情。夫妇过夫妻生活应该相互体贴和谅解。如果男方不能做到这一点,就容易造成孕妇的不愉快和夫妻感情上的隔阂,因此,在怀孕后还能过性生活吗的问题上,应首先考虑对自己将来的孩子有否影响。

  所以在此阶段,应尽量控制或禁止夫妻生活。但如果想要过性生活的话,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注意局部卫生的同时,应剪指甲并洗干净手:很多人在过夫妻生活时通常会注意关键部位的清洗,但却容易忽视手部卫生,而不清洁的手与性器官接触会导致细菌感染。因此性生活前要充分清洗手和指甲,并且要养成勤剪指甲的习惯。

  2.前戏不要太激烈:尽量少刺激孕妇胸部,因为有些孕妇会由于乳头受过度刺激而引发腹部肿胀。

  3.选择不压迫孕妇腹部的体位,丈夫的动作要温柔:严禁上下体位和屈曲体位,建议丈夫采取从背后抱住妻子的后侧卧位,尽量温柔地对待妻子,不要强烈刺激其子宫。

  4.丈夫最好戴上安全套:精液中含有使子宫收缩的前列腺素,因此孕妇在过夫妻生活时宜让丈夫戴上安全套。

  5.如孕妇有不适应感应中断休息:如果孕妇感觉腹部肿胀或有疼痛感,应暂时中断休息。

  6.因个体差异,孕期是否宜同房一定要咨询医生。怀孕前3个月、怀孕后期、有流产史、早产先兆等情况的孕妇不可同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性生活  胎儿  流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