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然分娩or剖腹产哪个好?

  很多明星妈妈非常惧怕自然产的疼痛,或认为自然产会影响今后的体型恢复,而选择了剖宫产:格温妮丝·帕特洛、凯特·温斯莱特甚至小S,无一例外。

  面对剖宫产,小S在她的怀孕日记里,如是说:“到底要剖腹产是自然产?早在我怀孕之前就已决定要剖腹产,因为实在听了太多可怕的故事……”

  我提醒一句:剖宫产只是无法自然分娩时候的挽救措施,对妈妈的产道恢复以及宝宝的健康智力都可能产生不利影响。同时,剖宫产并不能减轻妈妈的疼痛,甚至在产后恢复的时候剖宫产的妈妈比自然产的妈妈要遭遇更大的疼痛。

  其实自然产并没有像小S想象的那么可怕,尤其是现在玛丽妇婴医院已经从国外引进了多种无痛自然分娩的新技术:包括私人陪练产前分娩预演、丈夫陪产家庭式分娩、温水浴镇痛分娩、音乐镇痛分娩、无痛分娩、水中分娩等方式——这些方式都能帮助准妈妈快速而又无痛地进行自然产。同时,医院开设的孕妇课堂能帮助准妈妈学到很多减轻分娩疼痛的方法,准妈妈不妨多参加下这些课程,一定会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剖腹产  自然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