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莫让妊高症陪你过冬

  今天是全国第十四个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和控制目标。对于准妈妈来讲,在孕20周产检时很重要的一项就是血压的检查,目的就是要排除妊高症。如果孕妈妈在此时出现高血压、浮肿、蛋白尿等一系列产科合并症时,即是妊高症的表现了,对于妈妈和宝宝都有不利的影响。再有一个月就立冬了,随着气温的下降,冬季成为妊高症的高发季节,因此一定要高度重视。

  妊高症的诱发因素

  1 精神过分紧张或受刺激致使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者;

  2 寒冷季节或气温变化过大,特别是气压升高时;

  3 年轻初孕妇或高龄初产妇;

  4 有慢性高血压,慢性肾炎,糖尿病等病史的孕妇;

  5 营养不良,如贫血,低蛋白血症者;

  6 体型矮胖者;

  7 子宫张力过高的孕妇,如:羊水过多、双胎妊娠、糖尿病巨大儿及葡萄胎等;

  8 家族中有高血压史,尤其是孕妇之母有重度妊高症史者。

  妊娠高血压应该怎样预防?

  具体的做法有:

  1、在妊娠早期进行定期检查,主要是测血压、查尿蛋白和测体重。

  2、注意休息和营养。孕妈妈要保持心情舒畅,精神要放松,争取每天卧床10小时以上,并以侧卧位为佳,以增进血液循环,改善肾脏供血条件。饮食不要过咸,保证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

  3、及时纠正异常情况。如发现贫血,要及时补充铁质;若发现下肢浮肿,要增加卧床时间,把脚抬高休息;血压偏高时要按时服药。症状严重时要考虑终止妊娠。

  4、注意既往史,曾患有肾炎、高血压等疾病以及上次怀孕有过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重点监护。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妊高症  高血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