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缓解孕期骨盆痛?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有些孕妇会在孕期出现骨盆痛的现象,医生也许会建议你使用骨盆支撑带,固定耻骨联合,减少活动时移位。此外,你还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缓解孕妇骨盆痛:

  不要强忍疼痛。如果某些动作让你感觉骨盆痛,可能的话,尽量避免这些动作。如果你让这种疼痛恶化下去,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

  经常做小幅度的动作。因为你在做一些动作的时候,可能不会马上感觉到它的后果,但等到晚一点或睡觉的时候,你就会有骨盆痛的感觉了。

  经常坐下来休息,坐下时,尽可能直立后背,并给后背一个很好的支撑。

  避免提举或推重物(超市的购物车可能会让你特别疼痛)。

  穿内裤和长裤时坐下来穿,不要站着抬腿穿裤子或裙子。

  爬楼梯的时候,一次迈一个台阶。先将比较有力或方便的那条腿踏上台阶,然后再迈另一条腿。上每级台阶时,都重复这个动作。

  避免使双腿持续分开的动作,比如上下汽车,或进出浴盆等。如果你必须分开双腿,一定要小心地、慢慢地移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怀孕  骨盆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