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后如何早发现宝宝无热肺炎

http://www.sina.com.cn    家庭医生报 

  宝宝感冒后要勤测体温,每两小时测量一次,有助发现孩子是否在发烧,感冒引起的咳嗽一般不会引起呼吸困难。但呼吸频率增快和胸凹陷是宝宝从感冒转肺炎的两个重要体征。

  若宝宝感冒后表现频繁咳嗽、发烧和气喘可有可无,并表现安静时呼吸频率增快(<2个月婴儿≥60次/分;2~12个月婴儿≥50次/分;1~3岁≥40次/分),但无明显胸凹陷,就可诊断为轻度肺炎;如有呼吸频率增快,同时伴有胸凹陷(指吸气时胸部随呼吸起伏内陷)、面部或口唇青紫,就可诊断为重度肺炎,一般无需借助听诊器或胸部X线拍片检查。此时,妈妈要带宝宝及早到专科医院住院治疗,不得延误时间,以免发生不测。

  (湖南  副主任医师 王小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小儿  肺炎  感冒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