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头痛小心脑静脉窦血栓

http://www.sina.com.cn    燕赵晚报 

  脑静脉窦血栓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脑血管疾病,常以儿童和青壮年多见,由于其病情的特殊性,其误诊率高达40%。石家庄市中医院脑外科专家吕彦锋指出,中耳炎、乳突炎、鼻窦炎、额窦炎等都是儿童脑静脉窦血栓的致病高危因素。该病会造成颅内静脉压增高,使孩子感到头疼,表现为头低位时头痛减轻,头高位时疼痛加重,这是需要注意的。

  脑静脉窦血栓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一旦某处脑静脉窦产生血栓,即可导致其它相关静脉也产生血栓,病情发展快致死率也高。在日常生活中,当儿童受到头颈外伤、炎症感染时,家长要多注意留心观察,并及时就医诊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小孩  头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