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孕妇解压三法

http://www.sina.com.cn    深圳都市报 

  一项研究发现,职场孕妇主要有四大心理问题。最普遍的心理压力是担心宝宝是否健康第二多发生在高龄职场孕妇中,担心能否生一个健康宝宝第三是害怕怀孕对职场生涯有影响;第四是怕产后身材变形。专家建议,职场孕妇可参照如下的舒压法则:

  一、孕事不宜对领导隐瞒

  先隐瞒怀孕的事实,到遮掩不住时才承认怀孕,这种做法未必聪明,反而会破坏你跟领导间的信任关系。建议怀孕3个月身体日趋稳定后,就主动告知领导和同事,并用报告好消息的幽默形式:“报告领导,大好消息,我为这个团队带来了一个生力军!”

  二、孕妇开博

  心理学上处理情绪很好的方法,就是写作。绝大部分的焦虑来自于慌乱的想法,写作能梳理想法,抒发情绪,让焦虑感下降。写博客还可以受到社会支持,孕妇间互相情绪支持,对情绪有很大波动的孕妇来说很有正面意义。

  三、每隔2小时为大脑舒压

  建议孕妇每隔1.5-2小时花5分钟时间做大脑舒压的呼吸放松法,可大幅降低体内压力。推荐1:4:2呼吸法,即1拍吸气,4拍吞气,2拍吐气,更好的做法是3:12:6深呼吸,同时,什么都不去想,把焦虑状况调回正常。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压力  情绪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