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疫苗打了单苗别再打联合疫苗

  读者刘女士:现在给孩子打的疫苗有一类、二类的。二类疫苗是不是可打可不打啊?还有,我孩子现在10个月大,有的病打过单苗,还有必要打联合疫苗吗? 

  朝阳区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张国辉:儿童期最常见的疾病就是感染性疾病。而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都是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手段,二者之间没有严格的界限。疫苗被划分到二类,不是说它不重要,而是由于种种原因国家还不能将其纳入到计划免疫中来。一旦条件成熟,二类疫苗也可以变为一类疫苗。因此,家长最好根据自身条件,在正规医务人员指导下选择是否给孩子打二类疫苗。 

  另外,在单苗和联苗的选择上,孩子在1岁前,不建议打了单苗再打联合疫苗。如果先打联合疫苗,则可再打单苗。(杨凤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疫苗  疫苗接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