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判断宝宝的病情?

http://www.sina.com.cn    《1-4岁宝宝养育指南》 

  如何判断宝贝的病情?

  在给新医生做培训的时候,我通常要向他们强调一点,那就是,医生最大的本事不在于知道多少种罕见的疾病,而在于一眼就能把有病的宝宝挑出来,这种能力通常是在行医多年后所获得的一种“直觉”。

  然而,对于父母来说,我并不需要你成为医生后再去判断宝贝的病情。我们只要看看宝贝的眼睛,看他机灵不机灵,接下来就能做一个清楚的判断。

  下面的这些情况都比较紧急,一旦发现,就要立即就医。

  表情发木,呆呆的。

  脸色苍白,出虚汗,焦虑不安。

  眼睛凹陷,皮肤缺乏弹性,口干,排尿很少。这是重度脱水的症状。

  颈部僵直,不能弯曲和活动。这是脑膜炎的先兆。

  喘气,呼吸急促,呼吸过深,有声响。这预示着严重的肺病。

  发热,出疹,皮疹快速扩散,或可见擦伤状红斑迅速扩大。这是脑膜炎球菌引发的感染。

  相反,如果宝贝看上去很机灵,眼睛很亮,在你走进去的时候显得很活泼,很好奇。这样的情况通常没有大碍。

  根据我的经验,如果妈妈担心,我也会担心。如果妈妈和奶奶都担心,我就更担心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病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