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忽视婚前检查新生宝宝患梅毒

  近日,湖南省儿童医院又检查出了两例患有梅毒的新生儿。新生儿一科主任医师高喜容介绍,近年来该院每接诊70名新生儿就会有1名患有梅毒,从2010年至今,已经接收了110余例患有梅毒的新生儿。

  高喜容介绍,当母亲患有梅毒时,在怀孕过程中容易出现早产、死产和死胎现象,出生的胎儿也有很大几率会沾染梅毒,感染后可能会造成高热,皮肤水肿,呼吸困难等症状,并留下严重的后遗症。

  高喜容说,虽然新的《婚姻登记条例》不再强制要求婚前检查,但不意味着婚前检查不重要。虽然政府采取了免费婚前检查,并且设置了孕检保健和咨询服务,但仍有很多妈妈不接受检查就开始匆匆孕育新的生命,这也是造成近年来梅毒胎儿不断发生的原因之一。

  而梅毒的预防和治疗也较为简单,所以自觉的进行婚检、孕检成为了如今家庭幸福的重要保障。稿源:红网 作者:董雷 谢家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婚检  梅毒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