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满月的宝宝也做噩梦吗?

http://www.sina.com.cn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杨女士 15256******

  我家宝宝才一个多月,不知道怎么搞的,满月后就老是睡不好。一般这么大的孩子,每天都要睡上20个小时左右,但他现在一睡觉就会惊醒,然后要哄上一两个小时,才能再睡着。最近几天,我给他算了一下睡眠时间,可能一天10个小时都没有,我特别担心,宝宝这么小,为什么老是会从睡梦中惊醒呢?难道是做噩梦?

  ■记者调查

  因为宝宝还小,杨女士总是将他带在自己的床上睡觉,“哪怕我在床上翻个身,他都会受惊,浑身颤抖,大哭一声就醒了。”杨女士说,有时候她开房门时,发出一点点声音,宝宝也会浑身哆嗦一下,在熟睡中突然睁开眼睛,然后就会“哇”的一声哭出来,有时候连大人也会被他吓一跳。

  初为人母的杨女士一时间手足无措,她告诉记者,宝宝刚出生那会,也常惊醒,但让她没想到的是,宝宝现在惊醒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杨女士每次都要轻声拍哄一段时间后,宝宝的哭吵声才慢慢停止,直到睡着。

  杨女士和身边的年轻母亲们交流了一下,有人告诉她,宝宝之所以睡觉会惊醒,那是因为害怕,得用迷信的方子来治。对于这个建议,杨女士想试一试,但又担心对宝宝不好。

  对此,合肥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介绍,宝宝睡觉不踏实有很多种原因。“如果宝宝缺钙,睡觉时一有动静,就很容易醒。”医生说,另外,不是母乳喂养的宝宝,也经常睡眠不好。

  医生建议,杨女士最好先带宝宝到医院检查一下微量元素,看宝宝是不是缺钙了。

  实习生 吴惠慧 本报记者 王姗 整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睡觉  惊醒  缺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