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季节性流感疫苗克同时防3种流感

http://www.sina.com.cn    杭州网-每日商报 

  这个春节,流感猛于虎,各大医院诊室就数来看感冒发烧的人最多。现在,有不少市民询问,节后流感发病情况如何,防范措施是否要进行相应的调整。昨天,杭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所长、主任医师谢立指出,我市仍处于流感病毒的活跃期,防范意识与措施丝毫不能减弱。

  据最近一周的监测,全市流感样病例(缩写ILI)发病水平高于上周,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国家级流感哨点医院所送检的几十份流感样病例咽拭子标本,经市疾控中心实验室确诊有多半为甲型H1N1流感(“甲流”),部分医院还确诊了重症和危重病例。

  春节过后,大批外来民工及流动人员返城,各级各类学校及幼托机构陆续开学上课,人员的频繁接触不亚于春节期间,谢立认为,目前仍是流感流行的高峰季节,我市的流感防控形势仍不容忽视。

  就有效防控甲流提出具体建议,提醒广大市民防范措施不应放松,反而更应加强,尤其是以下几点要做好:

  无论天气多冷,公共场所和居室也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场所。

  勤洗手,洗净手,避免用不洁手接触眼睛、鼻子和嘴。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和打喷嚏注意避让。

  避免与患者近距离接触,降低患病可能。

  有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发烧的病人,外出或就医时,应戴上口罩,并尽量不与他人密切接触。

  老人、儿童、孕妇以及体弱多病者,若患甲流易成为重症或危重病例,这些高危人群更要加强防护。

  多吃水果、蔬菜,多锻炼、多饮水,吃营养丰富的食品,保证足够睡眠,以增强对甲流的抵抗力。

  接种流感疫苗仍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之一,目前的季节性流感疫苗包含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成分,可同时预防B型、甲3型和甲型H1N1流感。产生抗体需要2周时间,现在打流感疫苗,可以预防春季甲流和其他型流感的发生。(记者 李如艳 通讯员 施水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流感疫苗  普通感冒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