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了,肌肤更需要呵护

  大美人李嘉欣从怀孕到产子,一直都是那么漂亮!这令女人们着实羡慕。但是好多女人怀孕后担心对BB不好,都不敢再用护肤品和化妆品了,其实无需过分担心。怀孕后,女人不是不护肤,而是需要更专业的护肤。

  孕妇护肤第一步:学会分辨纯天然护肤品

  珠江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潘石蕾介绍,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孕妇需要更加细致的护皮,第一步就是学会选择纯天然的护肤品。首先要观察气味,试试手感,然后看说明书是否标示了所有成分的名称,美国的化妆品和护肤品都清楚地标示着成分;许多欧洲国家的护肤品,如瑞士、意大利、法国,也在包装上标示了成分;日本的化妆品则只标示了防腐剂及少数规定需要标示的成分。欧美的化妆品及护肤品是根据含量多少来标示成分的,也就是标在最前面的含量最多,最后面的含量最少。中国相关管理条例也规定需标明品名、成分、用途、用法等,但是从实际情况来,有些标示得并不全。还有的护肤品“名不副实”,虽然自称是纯天然,但只是添加了一些动植物的成分而已。

  怀孕护肤第二步:日常护理最重要

  孕妇的第二门功课就是做好日常护理。香港专业化妆团队Greative MakeUp Team合约化妆师Matt Hom指出,国外有不少天然有机的产品,比如AVEDA、ORGANIC、O-RIGINS,既让肌肤有保护能力又不会对BB有伤害。同时,怀孕后清洁要特别彻底,有果酸成分的洁面产品就不要用了,因为这些会刺激皮肤,会令皮肤更加敏感。有的准妈妈心情有点抑郁,可以尝试用一下有薰衣草和天竺菊成分的产品,这些会让心情好一点。孕妇还容易长斑,有斑的人皮肤都薄一点,容易过敏,所以用精华素就要小心一点,不需整个脸都擦,只要在有斑的地方擦一点就好。其实哺乳期的护肤和怀孕的护肤都是一样的。

  潘石蕾医生也强调,孕妇洁面时一定要选择温和无刺激的产品,比如含有纯植物油或纯矿物油的卸妆油、婴儿油,不含皂基的洁面皂、婴儿皂,或者适合敏感肌肤使用的洗面奶和洁面乳等。此外,孕妇的肌肤对阳光更为敏感,因此每天都应该涂防晒霜和滋润霜,防晒系数SPF值至少要在15以上。还要注意保护嘴唇,防止干裂。

  怀孕护肤第三步:孕妇化妆有讲究

  彩妆方面,潘石蕾医生提醒大家,美白的产品最好就不要用了,此外,有祛斑、祛痘等特殊功效的化妆品也最好不用,因为有可能刺激皮肤,甚至危害胎儿。孕妇可以化淡妆,但是使用的化妆品一定要避免含激素和铜、汞、铅等重金属,应选择成分单纯、并以天然原料为主导的、性质温和、无香料、低酒精、无刺激性的产品。孕妇画眉画眼线这些没有问题,但是不能文眉、文眼线、不能绣红唇;不能拔眉毛,要改用修眉刀;也不能涂口红、指甲油等。

  哪些皮肤问题最容易困扰孕妇?

  潘石蕾医生介绍,由于激素水平改变,孕妇容易出现一些特殊的皮肤问题,比如瘙痒、过敏、长斑、长痱子,还有叮咬性皮炎。如果出现了这些问题,如何处理才算正确?

  1、色素加重

  孕妇常会出现色斑和雀斑等色素加重问题,所以外出时应该戴帽子或者打伞,还要涂防晒霜或使用有防晒效果的护肤品。另外,摄取维生素C也很重要。

  2、汗斑

  出汗多的孕妇容易出现这个问题。如果出现汗斑,孕妇不能自己处理,应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真菌药水涂抹局部。

  3、长痘痘

  最好不要口服或者涂抹药物,因为药物一般短期内难以见效,用药时间过长又容易对胎儿不利,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正确的方法是:如果长了痘痘,一是洗脸时轻轻按摩患处,疏通毛孔。二是把目前使用的药品、护肤品和化妆品带给皮肤科医生过目,让医生判断是否和痘痘有关。千万不要为了掩饰痘痘,擦好厚的粉底或盖斑膏,这么做只会让毛孔阻塞更加严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皮肤  色素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