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拉肚子和感冒有关系吗

  我儿子1岁零半个月,前几天吃了几个饺子后就开始拉肚子,用了思咪达和丁桂儿脐贴和一些偏方。刚用时有点效果,三四个小时后就失效了,到现在还流清鼻涕和咳嗽,又给他吃了优卡丹和消炎药。孩子吃了这么多药还在受罪,我们全家都急坏了,请专家指点一下我儿子怎么了?该怎么办?静儿妈妈(四川绵阳)

  婴幼儿消化系统发育尚未成熟,消化酶的活性低,若喂养不当时即易引起腹泻。婴幼儿若过早喂给较多淀粉类或脂肪类食品,或突然改变食品的种类等,均可引起消化功能紊乱而发生腹泻。

  另外若小儿患伤风感冒,气管炎或肺类疾病时,由于炎症,细菌或病毒的毒素可对患儿肠胃道的刺激,也常能引起宝宝消化功能的紊乱而出现腹泻。

  你家宝宝应该去医院就医,在儿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注意合理性调整饮食,应按从少到多,从简单到复杂的循序渐进的原则;要做好食具的清洁消毒工作;要注意气候变化,不要受凉;多去户外活动,增强体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拉肚子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