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胸腺小怎么办?

  我家宝宝前段时间患肺炎,在县医院治疗一个月还没有好,医生建议转院到南京儿童医院做详细检查。现在,肺炎通过治疗后好了 ,只是CT检查的结果还有:胸腺小,呈条状。免疫-特定蛋白检查结果:免疫球蛋白A低-0.20补体C3-0.78;补体C4-0.15;淋巴细胞亚群:增多:T抑制/杀伤淋巴细胞-65,B淋巴细胞-28.减少:NK细胞-5。请问胸腺小是出生就小的吗?以后通过什么办法能增大?梓煊妈妈(山东日照)

  人类免疫系统的发生发育始于胚胎早期,到出生时尚未发育完善,随着年龄增长才逐渐达到成人水平,从而形成小儿免疫体统所固有的特点。医学上把人体对各种疾病的防御、监视和维护自身稳定的能力叫做免疫功能。人体的免疫功能是由免疫系统来执行的,而免疫系统是由各种细胞(主要是血液中的各种白细胞)和这些细胞所分泌的物质(称为抗体和细胞因子),以及肝、肺、淋巴结、胸腺,骨髓等会有大量细胞的脏器所组成的。如果免疫体统先天发育不良或后天病损,那么机体就不能有效地抵御外来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的侵袭而引起各种感染性疾病。

  你的宝宝因肺炎住院,经检查认为胸腺小,呈条状。查血液结果为免疫球蛋白A低,B淋巴细胞-28.减少,T抑制/杀伤淋巴细胞-65。胸腺是人体T细胞发育场所,它在胚胎第6周时,由第3和第4鳃囊上皮细胞发育而来,到10周胎龄时,胸腺髓质中胸腺小体分泌胸腺素。在出生时胸腺可在X线胸片上纵隔部位显影,到3~4岁时胸腺X线影小时,青春期胸腺开始萎缩。因此你的宝宝出生时胸腺发育就小,不会通过任何办法使之增大,随着年龄增长胸腺反而萎缩而消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胸腺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