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风险人群不宜采取剖腹产

http://www.sina.com.cn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珀斯泰来松儿童健康研究院专家所做的调查显示,从1984年到2003年,澳育龄妇女主动选择剖腹产的几率增加了1倍多。专家指出,不该做剖腹产而选择剖腹产或自然生产风险低的人选择剖腹产同样也面临不可忽视的风险。

  专家们对这20年间43万次分娩进行的调查发现,剖腹产增多并非某些医生认为的那样是因为高龄产妇的分娩情况更复杂,而是“社会或者生活方式上的因素影响”的结果,是产妇受到了诸如害怕自然分娩以及对手术风险存在误解等因素的影响。

  研究发现,在诸如孕期并发症风险最低等最不需要实行剖腹产手术的人当中,剖腹产的比例反而最高。专家指出,剖腹产对产妇有一些虽然不大但也不容忽视的风险,还有伤口感染以及哺乳方面的问题,低风险人群不应当采取这种分娩方式。

  越来越高的剖腹产比例已在澳大利亚引起有关方面警觉。上个月,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规定,不能因为“产妇自己提出要求”而实行剖腹产,还需考虑临床上做这种手术的合理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剖腹产  并发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