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兆流产的应对攻略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现代女性受诸多因素的影响,先兆流产的发生率不断攀升。面对不利孕妇健康的情况,我们该如何去应对?

  区人民医院妇产科的郭医生介绍,要应对先兆流产,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先兆流产。妊娠不足28周自然终止妊娠者称为“自然流产”。凡有流产先兆如少量阴道流血、腰背酸痛、阵发性下腹痛,但胎盘与胎儿并未排出,子宫大小与停经月份相符者称为“先兆流产”。其次,要了解出现先兆流产的原因。

  据了解,引起流产的病因有多种因素,包括:胚胎因素;母体因素;免疫功能异常;环境因素等。胚胎因素是染色体异常、胎儿畸形是流产最常见的原因。除遗传因素外,感染、药物等也可引起胚胎染色体的异常;全身性疾病、生殖器官异常、内分泌异常、应激、不良习惯等均可导致流产;过度接触放射线和砷、铅等化学物质,均可能引起流产。

  预防先兆流产,疾病的预防保健最为关键。尽量避免或减少高龄分娩(≥35岁)。有异常孕产史者,孕前要进行优生咨询。孕前积极调理身心状态,包括积极治疗原有基础疾病,如肝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高血压、肾炎等;还要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戒除不良嗜好,如吸烟、酗酒、过量饮咖啡、吸毒等;适度的锻炼增强体质;均衡饮食;学会自我调节、减压,保持平和、积极的心态。孕期,尤其孕早期(妊娠8周前)避免感染、发热,勿过多接触放射线和砷、铅、甲醛、苯等化学物质(如迁入新装修的居室、染发等),切忌自行用药。

  郭医生表示,孕期若出现先兆流产症状,如阴道流血、腹痛、腰酸等,请及时就诊。在安胎的治疗过程中,注意休息,尽量卧床。注意阴道出血量和性质,随时观察排出液中是否有组织物,减少刺激,禁止性生活。

  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有研究表明自然流产是对不良胚胎、不良胎儿的自然淘汰。由于受精卵异常是流产常见的主要原因,勉强安胎可能会造成畸胎儿或缺陷儿。故而,从优生角度出发,安胎亦须适可而止。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先兆流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