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止咳糖浆喝多上瘾及伤孩子脾胃

http://www.sina.com.cn    鲁中晨报 

  孩子咳嗽了,不少家长都会买止咳糖浆,因为很多孩子都喜欢喝,有的孩子甚至将它当成“糖水”。专家提醒,止咳糖浆服用过量,会伤及孩子脾胃,长期服用会上瘾,要按照说明书的用法用量正确服用。

  11月4日下午,家住张店梅苑社区刘女士3岁的儿子童童,因为感冒有些咳嗽,于是刘女士从药店给童童买了瓶止咳糖浆。平时童童每次吃药都会哭,但这次喝完止咳糖浆后,竟主动向刘女士要求再喝一口,于是刘女士又给了孩子,便去厨房收拾东西了,没想到等她忙完活出来时,童童已经将一瓶90毫升的止咳糖浆喝了一大半。

  这下可把刘女士吓坏了,“孩子这么小一下喝这么多药,就算不中毒也会影响身体吧?”

  对此,张店一家医院的儿科副主任中医师肖厥明说,止咳糖浆服用超量问题不大,但止咳糖浆里糖分较多,幼儿服用过量会损伤脾胃,两岁以下的孩子不宜服用。“止咳糖浆味道较甜,孩子很喜欢喝,但止咳糖浆长期服用会上瘾。”肖厥明说,此外,一些止咳糖浆中含有可待因等成分,孩子长期服用会有依赖性,还会引起嗜睡、反应迟钝等不良反应。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止咳  止咳糖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