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育月子里的宝宝的12个重点

http://www.sina.com.cn    《张思莱育儿手记(上)》 

  0~1月养育的重点

  1.新生儿先天带来的一些本能是保证自己基本生存的条件,完全依赖成人的照顾。

  2.宝宝通过哭闹开始与人交往。家长需要仔细观察和找出孩子哭闹的原因,给予安慰或满足要求。

  3.新生儿最佳视物距离为20厘米左右。喜欢看简单的线条,对比鲜明的图案。

  4.宝宝逐渐可以辨认母亲的声音。

  5.家长可以给予恰当的、适量的视听方面的刺激。

  6.宝宝的双手紧握成拳,发育早的孩子新生儿末期可以吃手。

  7.孩子表现的微笑是一种自发的反射性的微笑。

  8.可以竖起抱,逐渐训练头竖立(注意保护后背)或者俯卧位练习抬头。

  9.在新生儿躺着的上方摆放一面镜子,便于孩子观看自己。

  10.宝宝的内在生物钟还没有建立,每个睡眠周期中活动性睡眠时间相对长,出现昼夜颠倒的情况。家长不要过多干预,帮助孩子建立昼夜规律的作息,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时间,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

  11.需要对孩子进行新生儿抚触。

  12.母乳或配方奶喂养。生后15天开始补充生理需要量的钙和维生素D。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养育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