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3-15个月幼儿养育的7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张思莱育儿手记(下)》 

  13~15个月养育的重点

  大运动发育:能独立行走,走稳后能拉着玩具前进、侧行和倒退走几步。家长可以拉着孩子的手上楼梯,虽然孩子还掌握不好身体平衡,但是可以感知高和低的概念。

  精细动作发育:手的动作更加灵活和准确,如可以搭积木3~4块、棒插小孔、笔插笔筒,可以做出翻书动作,并能翻几页书、可以握笔涂鸦。

  生活自理能力:学会使用勺将食物放进嘴里,自己用杯子喝水,尽管不熟练,但却是培养孩子自理能力的开始。训练孩子“表示”大小便。能有意识地脱下袜子,而不是拉下来。

  认知发展:能够认识更多的物品,并且准确地叫出它们的名称。用手能正确指出3个以上的身体部位。

  语言发育:经过教育的孩子会有意识地称呼爸爸妈妈和周围的人,鼓励孩子使用正确的语言表达自己的需求。

  情绪、情感发育:开始有了明显的嫉妒心理,逐渐发生内疚、含羞、羞愧的情感萌芽。

  社会性:开始接受非家人以外的陌生人,表现出害羞的表情。建立最初的伙伴概念,可以给其他小朋友玩具,也会与其他小朋友争夺玩具。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养育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