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应对孕早期心理问题

http://www.sina.com.cn    健康时报 

  1.突然怀了孕,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怎么办?

  2 接触了对胎宝宝不利的因素比如放射线、电脑、家居装修、药物、不良环境、噪音、养宠物、不良食物、高温、病人等情况,会导致胎宝宝会畸形吗?

  3.意外怀孕,可目前的条件不允许自己养育宝宝,怎么办?

  4 近期有过精神创伤,会影响胎胎宝宝的正常发育吗?

  5.因为(身体特别劳累、身体受外力作用或者受过外伤)的情况,很担心自己会流产,怎么办?

  6 孕吐反应让自己吃尽了苦头,真讨厌怀孕!该怎么办?

  7.每天担心自己在怀孕期间会生病,怎么办?

  孕早期心理问题应对建议

  孕妈妈自己其实就是最好的心理医生,只要采取积极的心理暗示,很多心理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1. 经常告诫自己不要斤斤计较,遇有不顺心的事情不钻牛角尖,让自己保持好心情。

  2. 适当转移情绪,当心里出现担心、紧张、抑郁或烦闷的情绪时,去做一件高兴或喜欢的事,如浇花、钓鱼、听音乐、欣赏画册、阅读感兴趣的书刊、弈棋或去郊游等。

  3. 广交好友,充分享受与他们在一起的快乐,让他们的良好情绪感染自己。

  4. 改变形象,换一个发型,买一件新衣服,改变沮丧的心情。

  5. 漫步排遣。可去林荫大道、公园、江边、田野散步。

  6.消除自己紧张不安的情绪。不看有恶性刺激的电影与电视,以免引起情绪波动。

  7. 减轻孕吐,早晨可先吃一些饼干或点心,半小时后再起床。无论呕吐轻重,都不要不吃东西。多吃清淡可口的蔬菜水果,少吃油腻甜食,以少量多餐为好。可做深呼吸缓解呕吐,严重时到医院找医生治疗。

  8. 如果仍旧不能缓解紧张,去看心理医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心理  情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