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得了阑尾炎该怎么办?

  木木潮妈:我现在怀孕20周了,之前有点右下腹痛,也没放在心上,后来痛的更厉害了,去医院检查医生初步给我诊断是阑尾炎,孕期得了阑尾炎该怎么办?对胎宝宝有影响吗?

  专业解答:妊娠期发生急性阑尾炎比较多见。由于准妈妈的生理变化和阑尾位置随子宫的增大而相应上移,压痛点也上移。因此,诊断有一定困难,且孕期阑尾炎穿孔的发生率较高,因此准妈妈应充分重视。

  妊娠期发生阑尾炎,常常缺乏典型的症状,腹肌紧张多不明显,阑尾炎特有的右下腹压痛点也不明显,但可能存在右侧腹痛、发热、恶心呕吐等症状,应立即来医院检查确诊,及时处理。

  阑尾炎对胎宝宝来说有一定影响,准妈妈患了阑尾炎以后,产生大量毒素,会通过血液影响胎宝宝;发炎的阑尾也对子宫有直接的刺激作用能引起子宫收缩而造成流产、早产等。准妈妈发生阑尾炎以后如不及时治疗,易于穿孔,造成弥漫性腹膜炎,威胁准妈妈及胎宝宝的生命。(文/余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怀孕  阑尾炎  早产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