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也应接种宫颈癌疫苗

http://www.sina.com.cn    健康报 

  新华社柏林9月19日电,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哈拉尔德·楚尔·豪森19日说,男孩也应接种宫颈癌疫苗,以避免将致病病毒传染给女性。

  豪森因发现导致宫颈癌的人乳头状瘤病毒(HPV)而获得2008年诺贝尔奖。19日在柏林举行的第27届国际人乳头状瘤病毒学术会议暨临床研讨会上,豪森强调,应该给男孩接种宫颈癌疫苗。“我甚至认为,如果只给男孩接种疫苗,预防效果可能会比只给女孩接种还要好。”豪森说,“给男孩接种疫苗不仅可以防止他们今后将病毒传染给伴侣,还可帮他们预防生殖器官和肛门附近部位发生癌变,前提是要及早接种。”

  医学界通常认为宫颈癌疫苗应尽早接种。德国政府规定,12岁至17岁的少女接种宫颈癌疫苗的费用由医疗保险承担。

  美国研究人员安娜·朱利亚诺的研究成果支持了豪森的观点。朱利亚诺说,研究显示,同时有多名性伴侣的男性容易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这些病毒在男性体内通常存活时间较长。男性感染这类病毒后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症状,但会将病毒传染给伴侣。

  宫颈癌被视为仅次于乳腺癌的女性健康第二大“杀手”。目前,德国女性宫颈癌疫苗的接种率仅为35%,不少人质疑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对此,豪森说,研究表明,接种疫苗实际上非常安全,如果也为男孩接种疫苗,则“可能加快根除这类病毒”。  (记者郭  洋)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男孩  宫颈癌疫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