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儿童腮腺炎内服外敷有良方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在治疗上可给患儿服用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中药:金银花、连翘、蒲公英各15克,玄参、赤芍、板蓝根各6克,青黛、甘草各3克,发热较重者加生石膏15克(先煎30分钟)、薄荷4克,黄芩5克;咽喉肿痛加桔梗、牛蒡子各5克;便秘加生大黄3克(后下煎煮1分钟即可)。

  此外,家长可用绿豆200克,鲜藕、甘蔗、荸荠各100克,鲜蒲公英根、鲜芦根、鲜茅草根各50克,白菜根带心5个,加水煮后让孩子当茶饮用,有清热解毒、生津养阴的作用。

  外敷方:取鲜仙人掌5片,去净皮刺后捣成糊状,加入少许冰片调匀,外敷两侧肿胀,每4-6小时换一次,有很好的消肿止痛作用。并发睾丸炎者,可给睾丸局部冰敷并用睾丸托支持。

  河南省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杨峰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腮腺炎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