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所信任的品牌根本不关心你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咪必须知道的食品真相》 

  美国曾宣布化妆品中不得含有8种成分,而欧盟禁止的则超过1000种!邻苯二甲酸盐系列化学品是欧盟禁用的成分,但是在美国却是合法的,通常用于美容产品、食品包装、乙烯基塑料、塑料、宝宝图书、出牙嚼器、沐浴玩具以及其他玩具。邻苯二甲酸盐可能导致哮喘,而且会危害宝宝发育和生殖健康。《环境健康视野》杂志刊登的一份小型研究发现:如果孕妇的尿液中邻苯二甲酸盐的含量非常高,那么她所生的儿子会出现轻微的生殖器转变。我们得告诉你,你要不惜一切代价躲避这种物质,但是权力机关却并没有要求制造商一定要标出这种成分!而且,有些时候,尽管公司宣称自己的产品里不含邻苯二甲酸盐,但实际上是有的。

  皮肤可以说是我们人体最大的器官了,上面覆盖着数不清的毛孔,我们往皮肤上涂抹的每样东西都会渗透到皮肤之下。所以,除非你想让这些东西经由血液游走于所有器官,否则,就别往皮肤上涂抹。宝宝的皮肤比我们更有渗透性,而且他们的大脑、神经系统,以及器官还在发育中。因此,他们更容易对化学品产生反应。也正因为此,当我们得知那些我们熟悉的品牌,那些让我们信赖了几十年的产品,竟然完全不顾及用户的健康时,我们实在是觉得太失望了。说真的,简直令人恶心。每家企业都把利益凌驾于顾客健康之上(特别是宝宝们),这实在是超乎我们的想象。亲爱的读者们,麻烦你们读读产品成分吧,读读产品成分,读读产品成分,读读产品成分,每一样都读。如果你不知道这些成分是什么东西,那就去弄清楚。(这可不是说让你们发电子邮件来问我们啊。)

  还有一点,远离痤疮药!尤其是异维甲酸,以及含有维甲酸、维生素A和其他类维生素A的药品—它们能导致先天缺陷。那些抗衰老、抗皱纹、夜用面霜通常含有大量从动物身上抽取的维生素A,在怀孕期间,使用含有这些成分的产品也不安全。有些专家警示过,在哺乳期间,尤其要注意你的乳房,用清水清洗(别用肥皂)即可。而且,如果乳头出了问题,不要习惯性地伸手去拿乳头霜用,对于新妈妈来说,你的宝宝会吃到它的!不管怎么说,你总不会真的希望在宝宝易受攻击的地方使用那些含有化学品的产品吧?为什么我们要不断引入各类药物,用化学品来对付每一种问题,好像这已经是世上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呢?现在,我们需要重新调整我们的思维了。为什么不用你的乳汁作为湿润剂呢,这是最好不过的了,真的!不过如果这样不起作用的话,那就用点儿有机椰子或是厨房里的橄榄油,或是一些天然无香味的牛油树脂,或者是这三种东西的混合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商用乳头霜也含有这些成分,但是却总可能引发婴儿过敏,所以,最好先让你的健康顾问检查一下,然后,不管你用什么润滑乳头的东西,都要保证在哺乳前把它完全洗掉。甚至于可随意使用的尿布也是有毒的噩梦,在你把它们垫在宝宝身下前,里面就已经被塞满了垃圾!根据美国环境保护局的研究显示,二恶英(漂白过程中产生的一种剧毒)以及其他染料能破坏肝肾及中枢神经系统。聚丙烯酸钠是尿布里的一种凝胶,会引发中毒性休克综合征、皮肤刺激,以及呼吸问题。想想这种东西毒性如此之大,甚至可能导致宠物丧命,而我们却一天24小时把它垫在宝宝的生殖器下面,你会有什么感受?我们建议大家使用有机的布制尿布,或者购买有机的一次性尿布。(使用布制尿布的孩子通常比那些使用一次性尿布的孩子更早习惯使用便盆,布制尿布不容易吸收,所以尿布湿了之后,孩子会感觉不舒服,因而他会更早学会使用便盆。—仅供参考)

  我们还建议让宝宝使用有机床垫。常见的宝宝床垫里通常含有邻苯二甲酸酯。而且聚氨酯泡沫塑料(一种主要的添加材料)本质上是固态原油,床垫是非常易燃的,所以制造商们在其中加入了有毒的耐火物质。最常见的是五溴联苯醚,这种物质与活动过度和其他神经行为问题有关,它不会黏附在泡沫上,因此它会渗透出来散入周围的空气中,被熟睡的新生儿吸入。聚氯乙烯是所有物质中最毒、最受诟病的一种,在大多数宝宝床垫中,这种物质被用做床垫表面的材料,它也使用了耐火材料。

  此外,宝宝还可能接触到化学催化剂、表面活性剂、黏合剂、色素、甲醛、苯、甲苯,以及其他化学添加剂。因为宝宝每天要睡10~14个小时,每次呼吸距离这些化学气体不会超过6英寸。所以,我们建议研究一下自然的、有机的宝宝床垫和卧具。(这样也会帮你为自己选择好的卧具。)再者,由泡沫做成的婴儿睡眠辅助物(比如睡眠垫、婴儿睡眠纠正垫)也使用了有毒的耐火材料。而且,还是老样子,即使那些标有“不含邻苯二甲酸酯”的商品也通常并非如此。所以,要切实地研究、反复求证你买的每样东西,千万别相信那些制造商们说的话。

  你可能正在低头深吸宝宝发丝的清香,或者,你也可能正在费尽心思地为宝宝的连身衣搭配鞋子,其实,你还不如花点儿时间做点儿实事以确保你没有毒害宝宝。所以,当你为了宝宝营养开始为他添加食物时,我们不求别的,但求你能用点儿心来认真检查一下要给宝宝吃的东西!

  嘉宝、比纳、亨氏这些婴儿食品品牌占据了美国婴儿食品的95%,而且嘉宝独占了70%,你可能会想当然地认为这些商业领跑者们垄断市场的做法没什么不对,你肯定是这么想的,但事实的真相却是为人父母的讨厌阅读商品标签,如果他们对产品有更深入的了解,他们就会选择别的品牌了!亨氏的四款婴儿谷类食物—麦圈(Nutrios)、苹果肉桂脆饼(apple cinnamon crisps)、蓝莓脆饼(blueberry crisp)、混合草莓脆饼(mixed berry crisps)—都含有糖!糖!让一个蹒跚学步的娃娃吃糖!就是搜遍整个地球也没这道理的。绝对不行。让我们说,你得自己做些食物喂他,而且不能在里面放糖,很显然,宝宝很爱你做的东西,会一口气吃光,然后,你再喂他一些放了糖的食物。现在他已经尝到了甜头,最后的结果肯定是没有糖的食物不再是好吃的东西了。“啊呀,吉米就是很喜欢亨氏的麦圈啊。”是的,因为这里面放了该死的糖啊,等他长大后,他就要被糖包围了。但是,如果在他还是个婴儿或者蹒跚学步的孩子时,你可以轻易掌控他吃的每样东西,那就没有理由在他的菜谱上列出糖来!

  说到这儿,还要注意盐!美国儿科协会建议,不要在宝宝的食物中加盐,然而当我们致电嘉宝800客服电话时却得知,嘉宝第三阶段的乳酪西蓝花胡萝卜和第二阶段的乳酪通心粉晚餐中都有盐。另一个嘉宝产品系列也存在一些奇怪的问题:肉棒是由猪肉、牛肉、盐和糖做成的;(嗯,这里有什么东西是真的对孩子有益的吗?)青豆丁里有盐;甜玉米泡芙里有糖;手指磨牙饼干里有糖,还有氢化棉籽油;果汁的第一种成分就是玉米糖浆;压块饼干里有糖、高果糖浆、改良的玉米淀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