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岁以下宝宝需警惕川崎病

  临近夏季,早晚温差大,小儿很容易着凉,据了解近期北京各大医院门诊中小儿感冒明显增多。不过,专家指出,很多疾病的症状和感冒十分类似,但如果将其他疾病误以为是感冒而忽视其治疗,后果将会很严重,川崎病就是这样一种疾病。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中心小儿科主任李小梅表示,川崎病又叫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由于早期症状同为发烧,因此其症状和感冒十分类似。

  据介绍,川崎病一般在婴幼儿容易发生,常见于4个月以上、三岁以下的宝宝,4个月以下的孩子很少见。

  李小梅特别强调,尽管川崎病和感冒症状十分类似,但是只要家长细心观察,也会发现区别。首先从年龄来说,4个月到三岁的孩子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要特别注意。其次,到发烧数日后,川崎病的一些症状会表现出来,比如眼睛红,结膜充血,口唇红肿,特别特殊的是口唇皲裂,然后有皮疹出现。有了这些症状,家长们就一定要警惕,有可能宝宝得的就是川崎病。

  据介绍,川崎病是一种自限性的疾病,很多川崎病的小孩病程两个月的时候很多都自己恢复了。

  但是李小梅同时强调,川崎病最可怕的地方是对冠状动脉的损伤。一旦形成了冠状动脉损伤,即冠状动脉瘤,可能会给孩子带来终生的危害甚至可能会造成猝死。

  因为川崎病的病因还是不明确的,所以也不像其他疾病能有针对性的去预防。李小梅表示,早期发现及时治疗是关键。川崎病在我国高发的季节应该是春夏交界的时候,正好是现在这个时候,大家引起重视很关键。(记者朱瑞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川崎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